“挽救心肌,从溶开始” 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 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08-09来源: 【 字体:

2022年7月29日,“挽救心肌,从溶开始”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全国启动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胸痛中心建设领域的十余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临床专家和胸痛中心总部的领导齐聚云端,连同2.5万余名线上观众收看此次会议直播,共同见证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的盛大启动。

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项目的意义和价值:

华润生物作为华润医药集团下属的医药企业,本着“守护人类健康 提升生命质量”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率。从2021年开始,华润生物与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合作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挽救心肌 从溶开始——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该项目旨在响应国家的急救体系建设号召,希望通过搭建从全国各层级胸痛中心到基层胸痛救治单元,打通胸痛患者救治的最后一公里,完善急危重患者家门口救治体系的建设。

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以胸痛中心基层版建设和规范化溶栓为主要学术培训内容,通过省级/地市级带动县级的培训班和专家一对一下基层进行院内指导的方式开展,计划覆盖全国20个省、70余个地级市,200个县级市、及400+的基层医院,推动急性心梗在基层治疗流程的规范化及基层临床医生诊疗技能提升,同时增强华润生物影响力,进一步强化第三代溶栓药-瑞替普酶的优势品牌形象。

会议议程.jpeg

会议议程(1).png

会议主要内容及亮点:

会议伊始,华润生物医药(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林川先生代表支持方领导致辞,黄总特别强调:华润生物愿和各位专家老师、各位投身于急救体系建设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完善国家心脑血管急救体系建设、为推动急性心肌梗死疾病防治水平的提升,而努力向前! 

图片2.png

专家对瑞通立(通用名瑞替普酶)的临床优势表示高度认可,对华润生物在基层胸痛中心建设方面的支持表示高度赞许

  • 河北省人民医院齐晓勇教授在胸痛中心体系下STEMI患者治疗展望的讲座中提到:溶栓药物从1933年发展至今经过三次迭代第三代溶栓如瑞替普酶起效快使用方便快捷疗效及安全性明显优于一代二代产品,是溶栓的最佳选择

  •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张金霞教授在《溶栓工具包解读》中强调:华润生物医药的瑞通立使用方便,又是基药,价格便宜,实属难得

专家讨论环节,8位专家就“如何借助挽救心肌从溶开始(二期)项目推动基层版胸痛中心的建设”、“如何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溶栓普及技术”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表示:随着溶栓技术在乡镇、县区的推广,会有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溶栓不仅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更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这也是胸痛中心建设的初衷;华润生物对基层胸痛中心建设给予了很多支持,在基层医疗机构投放溶栓药物后,乡镇卫生所溶栓比例发生了显著提升,感谢华润生物对基层溶栓工作的大力支持

图片1.png

会议最后一项为线上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全国启动会宣传视频,与会专家纷纷手势比“心”,共同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祝愿,祝贺胸痛中心规范化溶栓提升项目二期的正式启动,预祝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顺利开展!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