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生物医药在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2022年专项评估中获评优秀

发稿时间:2023-05-10来源: 【 字体:

近日,国资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生物医药”)获评优秀。

“科改示范行动”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华润生物医药于2020年4月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第一批试点企业,自入选以来,华润生物医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抓住激发活力、提高效率的市场化改革主线,多项举措并行深入实施“科改示范行动”。作为“科改示范企业”中唯一一家致力科技创新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初创公司,面临着生物医药行业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高技术密集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华润生物医药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科技创新形势,以用人机制改革为着力点,在创新转型、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的策略,积极探索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工作的新路径,建立全产业链组合技术优势。

本次获评优秀企业,是对华润生物医药2022年度科改工作的认可,华润生物医药将继续落实改革要求,不断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