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华润生物与南开大学药学院共建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22-10-26来源: 【 字体:

10月24日,南开大学药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正式在华润生物研发中心授牌,同时南开大学聘请华润生物多名资深研发和技术人员成为首批南开大学药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导师。

改后.jpg

基地由南开大学药学院与华润生物共建,主要面向创新药物研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以深化产学研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共同推动创新生物药专业技术平台建设,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重大建设工程输送创新人才。

长期以来,华润生物与南开大学本着“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强化交流、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了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南开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深远的学术影响。药学院是南开大学专门从事药学相关工作的教学和科研实体,在医药研究开发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南开大学药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依据“重点支持、梯次推进”的产学研合作原则有序推进具体工作的结果,对于校企双方有着重要意义,助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高质量人才,搭建了高效平台。

黑金行政管理销售排行榜公众号首图__2022-10-28+10_24_38.png

华润生物将持续与南开大学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人才、技术、资源、信息共享与互动,促进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药物研发项目成果转化,在科研立项、重大科技攻关专项研究等方面通过联合申报、协同攻坚等举措,加快药物研发进程,并最终将产品推向市场,进一步巩固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期待双方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助力华润生物研发水平和产品获得能力提升,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