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生物医药2020年上半年营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稿时间:2020-08-07来源: 【 字体:

7月29日至8月1日,华润生物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华润生物相关领导及部室负责人、营销团队经理人等约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进行了华润文化、经理人素养及营销业务相关的系列培训,各部门和销售区域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华润生物营销平台总经理赵东爱回顾了年度商业计划的执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的营销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建青做了会议总结并发表讲话,对营销合规运作及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等提出期望。

销售部门及各销售区域分析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今年上半年全球先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疫情,我党动员全国人民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的伟大战争,疫情在祖国大地上得到控制。在疫情特殊时期华润生物销售团队牢记职责,积极做好医护人员的助手,保证医疗一线在需要我们产品的时候第一时间做好服务。这一时期医疗资源要为疫情防御让路,基础病患者离院较多,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受到了严重影响,华润生物销售业绩也没能延续前期上升的趋势,产生了一定幅度的整体下滑。

上半年在疫情防御的不利环境下,销售团队在营销模式转型上积极探索,把合规营销贯穿始终,在遵守法规纪律、实现学术营销上达成共识。疫情严重时期,利用互联网络,各销售团队大规模开展线上的学术活动和产品研讨专题,包括广东、山东、陕西等地学科带头人在内的一些高端专家和近千名基层医生参与了产品的互动讨论和学习,营销职能部门对管理制度、产品策略利用线上会做了修订、宣贯。

疫情得到控制以后,销售人员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及时推进,线下的学术活动普遍展开,各销售区域组织开展了科室会议、产品研讨的沙龙会议以及病例的分析讨论会议。一些特色的市场策略开始谋划并实施。从终端数据看,随着疫情的好转,从4月份开始实现转折,临床用药数量回升,部分区域表现优异,上半年东南大区的终端销售实现了同期上升21%的业绩。

上半年数据显示,在上年度销售规模较小以及一些空白的区域如福建、云南、四川等省份,产品表现出了较强的市场活力,临床用药数量始终保持上升的势头,产品的效果是得到临床高度认可的。

本次会议期间医学市场部对产品策略和市场计划进行的宣讲,将几种具有特色的创新性的学术推广活动对销售区域做了讲解并进行了讨论,制定了策略在销售一线的落地计划,提出工作开展的要求,这些活动在8月份将按照计划展开。

运营管理部与财务部从销售数据、渠道库存、终端开发、商业合作以及费用结构变化等方面对公司当前的业务进行了发展回顾和趋势分析。数据显示,终端用药量从4月份后出现了明显转折,呈现逐步上扬的趋势,尽管有疫情影响,上半年的终端开发数量高于去年同期,与商业合作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发货价格整体高于去年2个百分点以上。用于开展学术活动的费用比例逐月上升,礼品餐饮等客情维护费用比例逐月下降。数据表明,营销模式改革所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步实现过渡,华润生物营销队伍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有力。

会后返程过程中,与会人员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营销团队的14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李建青同志现场讲党课,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强调华润经理人要传承华润红色基因有所作为,在合规要求的前提下,准确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别开来”,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在场经理人深受鼓舞,有优秀经理当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