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你,润物有生(五)

发稿时间:2020-02-23来源:华润昂德 【 字体: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状态,总书记明确强调在全力做好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华润昂德生物营销团队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变被动为主动,对全年各项工作重新调整,统一部署,坚守职责,取得良好的效果。

       培训学习是营销团队重要的基础工作,由于人员分布在全国,日常工作进展不一,每年的培训需要进行会场的安排、人员的差旅,投入很多的人力和物力。疫情期间,营销系统于2月1日做出培训安排,2月6日推出培训课程,每天利用直播、录播等形式,进行产品知识、工作技能、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医学市场部还设计了在线演练、考试答题以及内部讲师团队建设等内容。这项工作的开展在技能提高的同时,也为今后在正常环境下培训如何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客户的拜访和产品的推广是销售工作的关键所在,和客户保持沟通,取得信任是销售达成的前提。在疫情时期,虽然面谈困难,但是这个时期客户习惯线上交流,需要彼此关怀,所以也为一线人员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各团队充分利用线上工作,为客户送去特殊时期的温暖,一句问候,几包方便面,几包口罩,几件隔离衣,让彼此的心拉近,产生好的效果。山东团队黄玉石总监,被医生忘我的工作感动,提出为医生买保险,造就特殊时期的信任和友谊。疫情也为内部沟通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营销管理团队充分利用rmeet视频会议梳理并修订管理制度、策划重大项目、确定绩效政策,督导各团队开展特殊工作环境下的业务开展举措。各部门、团队每周每日开展线上会议,开展交流和工作的安排。

       线上工作积极开展,线下工作也多种努力,为保证终端用药,产品发出一直没有停止,在疫情初期,有的地方道路不通,有的地方需要办理车辆出入证,运营部积极协调,在多个部门支持配合下,始终保证产品的运输供应。

       与疫情做斗争,需要医护人员的前线努力,也需要医药人员的支持,需要社会保持发展稳定。不忘初心,坚守职责,让我们打好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