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祝贺华润生物医药胡慧敏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发稿时间:2023-11-21来源: 【 字体:

11月1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发布《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4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华润生物研究院药理毒理中心中级研究员胡慧敏博士后成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8万元整。

喜报.png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于1985年设立并实施,用于择优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旨在激励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对培养博士后创新人才和促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胡慧敏博士于2023年1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十三五”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重点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冠科研攻坚”相关项目等,目前以第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共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2023年3月胡慧敏博士加入华润生物医药从事博士后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对抗体糖型影响PK的机制研究,基于此博士后课题,胡慧敏博士开发了一种基于微血管细胞模型的体外PK评价体系,支持公司“基于计算生物学和高通量筛选的差异化抗体平台”,为开发差异化的长效抗体提供技术支持。

华润生物医药历来高度重视科研人才培养,致力于扩大高素质科研人才队伍,今后公司将不断完善对高质量科研人才的激励机制,为健康中国事业培养“大国工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