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陈雷到华润生物医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23-06-25来源: 【 字体:

6月9日,集团主题教育第七调研组副组长、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陈雷一行到华润生物医药,围绕华润生物医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集团调研小组相关人员,华润医药研发管理部及华润生物医药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陈雷及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华润生物医药北京研发中心,听取了华润生物医药研发创新总体情况介绍及“科改示范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华润生物医药在创新研发、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稳步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速推动研发成果转变为先进生产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要聚焦打造生物药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发展壮大自主特色的技术平台,解决卡脖子技术、充分整合创新资源,加强产学研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做好科技人才引进和储备,不断完善研发中长期激励机制,助推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惠军表示,华润生物医药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对照中央企业所承担的责任使命来找差距,明确奋斗方向,要扎实做好“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深化“四个重塑”,勇担大国重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于推动华润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致力科技创新,努力将华润生物医药打造为一流生物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