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生物医药完成A轮融资,致力创新研发, 加快产品线布局

发稿时间:2021-12-24来源: 【 字体:

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生物”)日前完成数亿元的A轮融资,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同创伟业正式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助力华润生物加快创新生物药产品的引进,持续推进在研产品的里程碑研发目标达成,完善公司产品线布局。

从2018年正式实体化运营开始,华润生物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重点发力领域,把打造具有攻击性的产品管线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研发创新投入强度近几年一直保持50%以上,目前公司已拥有蛋白药物、抗体药物等多个高端生物药创新技术平台,有3个已上市品种,16个在研创新品种,涉及心血管、肿瘤、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承担8项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支持专项。2020年4月,华润生物医药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全国“科改示范行动”试点企业,并同时在华润集团成员企业中率先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本轮融资战略投资方-同创伟业是国内第一批的本土投资机构,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投资企业超过500家,成功助推近100家企业IPO或并购上市;在医疗领域投资企业超过100家,IPO或并购上市超过20家;具有丰富的医疗行业投资经验。

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华润生物本轮融资,华润集团是中国内地与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集团之一,华润医药集团是国内领军的综合医疗企业;华润生物是医药集团旗下整合打造的唯一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华润生物注册在深圳,将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我们坚信华润生物将成为国内领军,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BioPharma。同创伟业作为深耕医疗领域的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CXO、医疗服务等行业拥有广泛布局,也期待与华润生物在产业协同方面有更多助力与合作。

华润生物总经理殷惠军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同创伟业的高度信任和鼎力支持,华润生物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志存高远,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公司的战略愿景,成为大众信赖的一流生物医药企业,本轮融资将有助于公司全面快速的推进研发管线并拓展在生物药领域布局,公司团队将秉承创业初心,聚焦优势领域,推动在研产品早日上市,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为股东带来更高的价值回报。

今年,华润生物多个研发品种取得重要的里程碑进展,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CRB0401项目Ⅰc/Ⅱ期临床试验研究正式启动,用于脑卒中治疗的CRB1301项目启动了临床Ⅲ期试验研究,CRB1401项目顺利完成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多个具有独特创新性的自主研发立项启动,同时完成了南北两大研发中心的布局建设,今年初启动建设的高起点差异化的深圳创新药物研发平台正式开始运行,产业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完成本轮融资后,华润生物将加快立项进度,聚焦肿瘤及自身免疫抗体领域,重点发展抗体技术、进军疫苗领域,通过对生物创新药新技术的应用填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润泽苍生、惠及大众的优质生物药,以更优异的表现不辜负股东期望,造福患者。

653388884a9207c9e05a94760403b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