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生物医药召开瑞通立治疗急性肺栓塞临床试验项目全国研究者会

发稿时间:2020-02-24来源: 【 字体:

       8月3日,华润生物医药在北京召开 “瑞替普酶(商品名:瑞通立)治疗急性肺栓塞Ⅱ期临床试验”项目全国研究者会,70余位研究者及研究机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该项目由华润生物医药医学团队主导组织,中日友好医院(组长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全国27家临床中心共同参与,由呼吸领域知名专家王辰院士担任研究顾问,翟振国教授担任主要研究者。会上,项目主要研究者团队为全国研究者讲解了项目的研究背景、试验方案设计、实施要点及实施管理计划;各位专家针对项目的方案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 

       王辰院士指出,溶栓治疗是未来肺栓塞治疗中,最需要进行重新评价的课题,希望华润生物医药与CRO(合同研究组织)一道,严格按照GC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要求,结合研究者的科学思维,完成高质量的研究,获得对肺栓塞溶栓治疗有价值的科学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瑞通立治疗急性肺栓塞的临床试验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